close
這兩天回宜蘭掃墓.......
每當開車回去的時候!!都難免會想以在我生命中這麼一位已過世的親人!!最後回憶.....
那一天...我還小!!高一吧!!!暑假在宜蘭陪著祖父度過的日子...
有一次看到祖父不見了!!那時候我跟祖母超擔心 以為他會久病厭世.....緊張的到處亂找!!
我跟祖母!!跑到祖父生前最喜歡的那親手摘培梨子園......但是這片梨子園真的很大片......
走到對端至少要花我半小時的時間!望眼看去 卻看不到底更不可能看出李面有人在裡頭..........
我再裡頭找了兩三小時都找不到 祖父的下落.....急死了!!卻在我放棄尋找家中的梨子園同時...
祖母說 找到了.........原來在家裡.......
阿公說 大家是怎麼啦 我只是去看一下梨子.....
那一年阿公的梨子........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宜蘭三星上將梨!
而如今....租出給佃農.....卻沒以往的好吃!!
 
宜蘭三星衛生所前面的公車站牌....
卻記錄著我跟我祖父最後搭車一起返家的回憶.....
我永遠都記得那天是禮拜三.....
祖父一大早就起床 說一直說要帶我去吃三星名產!!
魚羹麵......
沒想到那是阿公竟留存給我最後的回憶三星衛生公車站牌....
那一班公車!!就在緊緊牽著祖父的手.....
衛生所的車站站牌!!那時候卻有不安的預測.....
今日看到當年的站牌!依然沒有任何變化......
但人事物........卻悄悄的以消逝無蹤 !而留給我卻是一種讓悲的情感........
當年我忘記我是怎樣哭累了全身!但我會告訴自己 決不能像祖父一樣酗酒抽菸!!
因為失去的親情 真的比什麼都還痛............
祭祖省思!勿忘前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 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