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公升眼淚......
是我目前看過最好看的日劇吧....
內容是講述一個15歲小女孩換了脊髓小腦變性病... 簡單的說 就像是漸凍人...
最後四肢無法動彈 連說話都無法說話....但他的意識卻是一值很清楚 !是一種很可怕的折磨人的一種病!!
如今還無藥可醫!!
在這小女孩到他25歲往生!!由她的日記所改編的....
她時時刻刻的 把握時間...... 每當病況愈下的時候......
失去行走的能力...... 失去說話的能力........... 失去寫字的能力...... 一個一個慢慢剝奪它....
但他不氣餒.......  這部日劇.... 我承認!! 看到片段的時候!!我眼淚不停的流下......
她真的是個偉大的人!!  謝謝 微笑......... 堅強....
失去了什麼 那就想想現在我還擁有什麼...... 知道自己會死.......  知道自己時間不多... 知道自己的能力會漸漸被剝奪....
去思考 我們為何而活........  她到最後一克也不放棄!!!
領悟了這麼一句話........... 不要去想你失去了什麼!!!  要去想你現在擁有的是什麼.......
片中的母親 是個很偉大的媽媽........
這部片 表達了 這個女孩的韌性.........  我感受到了.....  在這世界上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 跟這位女孩一樣!!正在跟時間爭取著....
而我們捏? 是否還在浪費時間......... 是否因為遇個小挫折還在抱怨不停........ 
另外個有兩個地方 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第一個地方
這片中 醫生跟家人起了一個爭端點!! 是否要對本人隱瞞病情 而爭論....
醫生舉例 他曾有一個病患 小朋友...
很好很好!! 家人不希望讓小朋友知道!!怕小朋友內心受傷  
於是醫生就答應了家人...
但是 但是..... 隨著病患越來越嚴重 到不能自由移動身體的時候
這個小朋友 卻對這主治醫生說.......
還給我.......
這句話 是要醫生還給他時間!! 如果當時後他提早知道他的病情
他就會可以自己去選擇 自己在以限制的時間內!去做他想做的事情!趁病情還沒惡化之前 去走更多的路..... 去玩更多場棒球.......
但 但 但.......  直到他快死的時候才告知他的病情.......  他卻無奈的跟醫生說 還給我 還給我......
但這一切都來不及了................  這部分並不是要告知你醫生 不是只能醫術層面做判斷  在病人的心裡..也要去做個道德觀的考量!!
第二個地方
就是他的妹妹.....劇中的妹妹在一開始的時候叛逆的反敵他的姊姊 
直到他妹妹知道他姊姊得了絕症時候!!才開始收起她的叛逆!她的驕縱......
這兩個地方  我真的感同深刻   讓我想起了 我的阿公......  我就像片中的那個妹妹一樣.....
當我的阿公癌症末期的時候......  我們的姑姑 老爸 他們都要聯合不要讓醫生告知祖父... 包括我們這群小朋友...... 
可是後來醫生還是不管老爸姑姑它門的決定 還是跟祖父親自說病情!!
但是我們這群小朋友還是不知道的情況下..... 父母老是跟我說 祖父沒什麼 很快就好了....... 
也跟片中的父母一樣 對小朋友是這樣說 卻自己做出的行為真的那時候我也是感覺有異樣...卻說不出所以來!!
當時後的碰上聯考.... 都還沒考 就希望我趕快回宜蘭 陪陪祖父.... 我總是說 一點都不想!!
那邊無聊透了......  根本就不想回去 非常非常的不甘願....... 甚至跟我爸吵架.....
我看到老爸突然莫名氣妙的發火!對我說了 那句話..........  醫生說祖父可能活不了三個月了..........  才告知我 祖父已經癌症末期了....
最後家裡的那種疑慮消除了!!大家的心也在一起了....... 
看到部片類似的片段 .............   真的深同感受
而我......流淚了
 鄉下梨子園........ 是祖父活著熱忠的事業.....!! 看到叔叔 姑姑 紛紛想要賣掉梨子園的主意........  讓我們非常的不認同......
因為那是祖父曾活著拼命的去照顧的梨子 直到他往生前還前兩個月自己跑去看梨子的地.....
那片梨子 是祖父活著打拼的田地的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 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